close

轉診約好完成就可以去看了

第一次我去的時候一直超緊張的 因為要拔牙很緊張

結果進去就先去拍x光照

 

 

就先用這張診所拍的代替吧 

醫生看了先說:因為要戴牙套所以來拔智齒!

來看看x光  左下的牙齒會比較麻煩 是斜長的

也比較靠近神經 假如拔牙時有傷到神經的可能

之後有可能會有麻麻的後遺症 

但是比較不用擔心的是因為年齡算是年輕的如果發生了也會比較快速得復原的

再來上面智齒的牙根也比較靠近鼻竇 如果拔的時候鼻竇破掉了會使用膠原蛋白補起來 不過這膠原蛋白是自費

而且醫生也發現了我的顳顎關節有病變

我也跟醫生說明了我有約診台大醫院陳醫生看診檢查後才看能否戴矯正器

我都了解了以後 醫生就問我那要哪兩顆先拔呢?

我說: 什麼!拔兩顆 可不可以一顆一顆拔!!!

結果醫生說服了我....

醫生:你現在上面的智齒都已經長出來了如果先拔下面上面的有可能會咬到下面的肉 而且左邊上下一起拔右邊上下一起拔兩次就好了

結果我也很衝的跟他拼了答應醫生的說法

結果我選了左邊困難的先執行 接著護士就幫我約了下次來拔牙的時間2016/01/12


 

2016/01/12當天

我依然的又緊張了😖

進到裡頭 東西都已經準備好了

我看到躺椅旁邊的小桌子上居然放了一隻小槌子

 小!槌!子!耶天啊

我心想今天拔牙感覺是場硬戰!

躺下後全口先幫我消毒 

蓋上手術用的那種布只留了嘴巴這邊有個洞

接著就是打麻藥了 醫生也說等等過程中有不舒服可以用說的但千萬不要把手抬起來

麻藥其實我覺得還好 刺一下麻藥就進去了 

打完麻藥後醫生先等一下讓麻藥生效 過了一下下醫生問我嘴唇還會有感覺嗎 ?

我說沒有了 就正式開始了

醫生:等等會有輕微敲擊你要忍耐哦

我:嗯

開始了 先劃一刀 然後就像在雕刻木頭那樣敲著我智齒的地方 

這種感覺很詭異 

因為這樣的過程因為有麻藥我並沒有感到疼痛感 

只是後面醫生敲擊的更重了些 

我的顳顎關節有些不舒服 

我可能也是慌了不小心把手抬起來 gg 

害醫生護士嚇一跳 我也蠻不好意思的 

但後來我說出了關節不舒服醫生表示是正常的而且我的關節本來就比別人不好的 要我忍耐一下

終於 最後我感覺的是醫生找到一個點 接著往上一尻 牙齒起來了 終於 我也忍不住問好了嗎?

醫生也回答起來了但還沒好我現在幫你清乾淨

就是把智齒洞裡頭都刮乾淨確定了沒有殘渣 

接著拔上面的智齒 上面牙齒本來就是比較好拔的 

而且我的也是已經長出來了 

所以醫生用拔牙的夾子一下就拔掉了接著一樣清理智齒洞

因為我的上面智齒較靠近鼻竇 

醫生把我的鼻子捏著要我吐氣檢查我的鼻竇有沒有破掉 還好沒問題 不然我就要自費膠原蛋白了

接著處理下面智齒的傷口 

先放入止血棉(是一種可以讓傷口不會流過多的血 而且也不用再另外取出 可以直接被體內吸收)

最後縫起來就完成了

 

 

左邊是我上面的智齒 右邊是下面 牙根有點斷掉

而且上面也因為沒刷到 所以蛀牙一點點了

再來預約了一個禮拜後的拆線 

 

 

這是我牙齒裡的縫線 

 

拆線當天 醫生剪線的那剎那

我真的覺得很像水球爆破一樣 

爆開的感覺夾雜水一起跑出來 

(後來漱口有血才知道那不是水是血啦!)

接著很輕鬆的拆線完成了 

接著預約下次2016/02/20拔右邊智齒


 

 

2016/02/20 當天

雖然已經拔過了但還是很緊張

進去診間 發現這次並沒有小槌子了

心裡覺得舒服些 因為那槌子敲的時候另外一邊的關節真的很不舒服 一度讓我覺得我的下巴要掉了

接著一樣全口消毒蓋上手術布 打麻藥確認麻藥夠不夠以後

劃下了下排智齒第一刀 然後這次很輕鬆的把牙齒找到支撐點 然後尻出來 接著清理傷口 緊接著拔上排智齒 上排依然一下子就拔出來了 就放入止血棉縫線嘍!非常快的拔完

  

這次的牙齒都很完整 

但我都沒有帶回家 因為醫生不准 

他說這上面都有肉 有細菌不可以帶走的

其實我滿失望的 沒辦法留紀念

後來在跟醫生約拆線印象中約了一個禮拜後

  

這一次的縫線 

這次縫隙很明顯讓我覺得痛 並不是因為傷口的疼痛而是縫隙比較緊讓我真的很不舒服的疼

但我還是能忍耐的程度 就一直覺得後面肉的地方有被東西勾到的感覺

原本想說這麼緊不行我要去拆線但牙醫師那邊約的診又沒到 我就想到平常的牙科那請醫生幫我拆

結果我就把預約拆線那天取消了

最不巧的是我沒趕上牙科診所的下班前 那天晚上我沒法拆線 隔天一早我又去了

結果我也不清楚醫生給我縫線是縫幾針 只知道大概

我的牙醫師就儘量幫我拆了 這次拆線真的很痛苦

因為線已經變得很緊了 好不容易拆完了 醫生問我有沒有舒服點了 我回答有 

(有是有舒服了但還是很痛 因為拆線很痛的餘痛)

接著兩天我還是覺得我的傷口不是很舒服感覺還是痛痛的

有天我在吃早餐的時候後面牙齒咬到很像那個線的感覺 

我馬上跑去照鏡子 有個黑黑的頭 結果我用夾子把它夾看看 有些卡卡緊緊的 但我就給他用力一拉......

原來還有一條線沒拆到 真的是 那個醫生縫的就要找哪個醫生拆線啊!真的是多痛兩天

  

這就是我從嘴裡拔出來的線頭 天啊!

 

總而言之 

拔智齒讓我覺得其實沒有像大家口中的那麼痛啦!

其實都有給止痛藥 按時吃藥其實沒有很痛

三天後就生活作息都正常了

拔完智齒後有一種 沒什麼好怕的感覺 也就這樣而已

 


 

 

最後我顳顎關節的問題也沒問題了 醫生幫我做了核磁共振的檢查

最後判斷骨頭是穩定的 所以我可以帶上矯正器了

馬上告知矯正醫師 然後約時間裝牙套

 

 

下一篇就來分享戴矯正器過程

 

 

arrow
arrow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