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光 正面

全口牙齒X光照

X光 側面  

側面X光照

 

          以下要開始我的不負責任諮詢分享

其實應該說起來我在2013年尾就去諮詢過了

為什麼會到現在才打文章是有原因的(後面會說)

當初我去諮詢的時候醫生一開始先問了我自己為什麼想要做矯正呢!

我的回答當然就是側面整體看起來不好看 而且前齒咬食也有困難所以想要做矯正

一開始都會以為醫生會說是因為暴牙

結果醫生意外的說 讓側面看起來不好看最主要的原因應該不完全因為暴牙

其實下巴看起來是偏短的 然後就先帶我到2樓照x光

 

上到2樓進到照x光那  其實那台x光機跟一般的不一樣 照的時候是要把蹲下把頭鑽進去的(難形容)

照完x光下來以後 醫生表情變得有點煩惱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是我自己其實也很緊張亂想還怎樣的 但就覺得怪怪的

結果醫生坐到椅子上讓我看了X光照就指著下巴骨頭說:這邊是有明顯偏短的沒錯 除了暴牙的問題這點也是比較讓側面不好看原因 如果矯正完要真的很完美好看的建議我可以去墊個下巴

聽完的我真的是 完全沒想到會被牙醫師建議墊下巴拉!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本來就也滿想墊鼻子下巴的 不過這兩樣我現在是暫時不考慮拉!

想說可以先等矯正完成後再說就好了  或許矯正完成其實我自己超滿意

而且話說回來醫生也只是建議並沒有強迫

一般人聽到應該會覺得我並不想整形啊!所以才來做牙齒矯正  但醫生又沒有強迫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再來醫生說我嘴巴裡其實算是沒地方讓我的牙齒長 就是嘴巴小沒有空間讓牙齒無法排好所以就造成了牙亂這些問題

所以建議我要先把上下排的4顆智齒先去拔掉 會開轉診單讓我到馬偕醫院 拔完再回來做矯正 然後還要拔前面上下的4顆小臼齒

天啊!聽到這我其實心裡很害怕欸!!我這樣就要拔掉8顆的牙齒 

而且智齒我好怕 而且我的下排智齒是沒長出來的要手術拔除的

 

 

接下來 嚴重的問題來了 醫生看了我的顳顎關節的部份 (就是嘴巴開合時 耳朵前面那邊會動的關節)

我的顳顎關節是有病變的 所以醫生希望我先到台大醫院做檢查

台大醫院 補綴科 陳醫師 而且這個醫生不好約診 

反正那時我的矯正醫生就跟我述說了怕我在做矯正的過程中會比別的患者有更多的不適感

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 雖然我的下巴骨頭是偏短的 但是顳顎關節也是造我下巴後縮的問題所在 因為從x光看來關節已經有磨損掉了

以上是我去做諮詢的狀況

 

最後為什麼我會拖這麼久才又回來給醫生做矯正是因為

1.我怕死了拔智齒

2.拔牙居然就要拔掉我8顆 全部牙不加智齒不也才28顆嗎!!!!

3.顳顎關節還要去檢查 而且約了還要3個月多的時間(好久)看完如果不行醫生也是不會幫我矯正的啊!

因為這樣我才會拖了這麼久才開始矯正之路

 

下一篇會分享 為什麼最終我又走上矯正的路上

arrow
arrow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